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抗拒有害影響十步驟from路西法效應

摘自 http://athoughtofpsychology.blogspot.tw/2013/07/11.html

 "我"
1.「我犯錯了!」:當機立斷對自己與他人承認自己的錯誤。
2.「我會很警覺。」:保持用心、警覺及批判性思考。
3.「我會負責任。」:為自己的決定和行動負責,不盲目服從權威。
4.「我會堅持自己的獨特性。」:不要讓別人把你放到類別,例如種族、性別中,堅持自己的個體性。



"群體"
5.「我會尊敬公正的權威人士,反抗不義者。」:分辨真正擁有專業、智慧並值得尊重的權威。
6.「我希望被群體接受,但也珍視我的獨立性。」:判斷什麼時候可以服從群體,什麼時候應該拒絕。

"價值"
7.「我會對架構化資訊維持警覺心。」:架構化的訊息例如標語、口號傳遞著某種意識型態,使我們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受影響。
8.「我會平衡我的時間觀。」:當過去與未來結合,將能抑制現在的暴行,從而削弱情境的力量。
9.「我不會為了安全感的幻覺而犧牲個人或公民自由。」:拒絕當局的操弄,要我們交出部分自由以保證毫髮無傷。
10.「我會反對不公正的系統。」:與有相似想法的人合作,將個人的抵抗能力結合起來,就可能造成改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